晴時多雲

悍將封王遊行想7年 「我們落後人家很多」

2023/11/26 05:30

富邦進軍中職7年,第4任總教練丘昌榮是勝率最低主帥。(資料照)

〔記者羅志朋/新北報導〕兩支主場在雙北地區的中職球隊命運大不同,味全龍今天將在台北市舉行封王大遊行,連兩年墊底的富邦悍將昨則在新莊主場舉辦球迷感恩會,雖有逾千名悍將粉絲到場相挺,但氣氛中仍帶著一絲壯志未酬的悲情。

富邦悍將昨在新莊球場舉行球迷感恩會。(富邦悍將提供)

近4年3度墊底 反觀味全3年稱霸

龍隊重返中職3年就完成封王夢。(資料照)

龍主帥葉君璋成功帶領年輕球員贏得總冠軍。(資料照)

富邦進軍中職7年都沒拿到台灣大賽門票,前年底由前中信兄弟首席教練丘昌榮接掌兵符後,仍難擺脫近4年3度墊底的泥淖;反觀味全重返中職一軍3年就拿到下半季冠軍與年度勝率第一,最後更勇奪隊史暌違24年的總冠軍,過去葉君璋在悍將帶兵戰績慘淡,累計勝率僅4成14,改披龍袍後成為中職史上首位帶領兩支球隊奪冠的總教練。

味全龍與富邦悍將近3年戰績 

明年主帥規劃 目前仍維持丘總

富邦7年歷經4帥,丘昌榮執教累計勝率4成10敬陪末座,也讓他是否遭撤換一直受到關注,但領隊林華韋昨強調,教練團只會進行微調,沒有特別異動的想法,對於明年是否仍是「丘總」,則說:「目前是這樣的想法。」

放眼新球季洋將戰力布局,以及是否網羅自由球員陳俊秀、鄭凱文與劉時豪,林華韋則表示,洋將傾向都找洋投,會優先續簽富藍戈,待30日各隊提出60人保留名單後,再評估簽自由球員與否。

本季悍將貧打問題顯著,團隊打擊率2成47、上壘率3成13、長打率3成42,場均得3.7分與53發全壘打都是全聯盟最差數據,成為悍將戰績低迷主因。

「說真的,我們落後人家很多。」悍將精神領袖林哲瑄說,球隊板凳深度沒那麼好,陣中年輕選手必須思考,如何在休賽季期間提升自我,找地方訓練並學習新的東西是必要的,「不可能只靠幾個人就拿冠軍,團隊要一起努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