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鋼鐵人前領隊涉暴力事件 PLG下月開鍘?

2023/11/28 05:30

遭PLG禁賽15場的楊敬敏,不顧禁令明將在東超賽事上場。(資料照)

預計12月召開紀律委員會

鋼鐵人前領隊陳冠豪。 (資料照)

〔記者粘藐云/台北報導〕PLG正值多事之秋,除了副會長陳建州陷性騷擾疑雲、球星爆出偷吃及家暴等醜聞外,高雄鋼鐵人前領隊陳冠豪因不滿記者報導球隊資金問題,竟涉嫌找人跟蹤該名女記者並砸車,震驚籃壇。對此事件,鋼鐵人球團僅透過聲明譴責當事人,強調球團不會做出犯法行為,尚未對此道歉,而聯盟預計要到今年12月宣判後才會召開紀律委員會,面對爭議事件處事消極。

陳冠豪去年擔任鋼鐵人領隊期間,因不滿一名女記者報導球隊的資金問題,涉嫌找人跟蹤該名女記者並砸車,他在犯案後潛逃香港,目前遭通緝。陳冠豪在犯案後,仍續任領隊長達6個月,直到檢方起訴前才請辭。球團事後未向受害者道歉,甚至指稱媒體將暴力事件和鋼鐵人球團連結,形同汙名化,也未回應外界提出的質疑。

紀律委員會懲處將針對球團

針對該起事件,PLG策略總監兼發言人王博麟表示,聯盟近日將召開紀律委員會,目前和司法單位確認後,該起事件預計在12月宣判,委員會則在判決出爐後召開,根據判決結果進行相對應的懲處。

王博麟強調,聯盟對於暴力事件絕不會坐視不管,「該名領隊雖已離職,但他犯案時為球隊的領隊,球隊難辭其咎,他們本該負起管理員工的責任。」由於陳冠豪已離開球隊,也非聯盟一員,要針對個人進行懲處難度較高,懲處方向將以球團為主,也會要求鋼鐵人道歉,希望他們負起責任。

國王遭禁賽楊敬敏 明將回歸東超賽事

此外,新北國王昨晚突然宣布,先前因婚外情醜聞自請離隊,且遭PLG禁賽15場的楊敬敏,預計明晚東亞超級聯賽和菲律賓馬尼拉電氣之戰將回歸。由於東超賽事和PLG無關,楊敬敏可不受禁賽令的限制,國王此舉引發球迷議論,台灣職籃的道德標準也受到質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