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西武留不住吳念庭 中職迎來旅日超值團

2023/12/02 05:30

吳念庭(資料照,產經新聞提供)

旅日8年畫句點 考慮回台打球

〔記者倪婉君、林宥辰/台北報導〕從王柏融、張奕,到昨天宣布結束8年旅日生涯的吳念庭,都可望投入明年CPBL戰場,也讓中職35年有了當打之年的旅日三星加入,提前引爆話題。

30歲的王柏融在上月宣布離開日本火腿、結束5年旅日生涯,也率先帶起這波旅日回歸潮,且由於他在8月成為樂天桃猿和台鋼雄鷹的世紀交易籌碼,目前返台契約權在台鋼手中。如今雙方議約順利,台鋼領隊劉東洋昨指出,持續跟經紀公司洽談合約、朝樂觀的方向進行,順利的話,有機會在月底前完成。

大王議約台鋼 張奕也決定選秀

今年季後遭西武獅釋出的29歲投手張奕,則在上週決定返台參加明年選秀,可望下週以測試選手身分披上台鋼雄鷹球衣在冬季聯盟出賽。若按今年戰績,明年選秀順序依序為富邦悍將、中信兄弟、統一獅、樂天桃猿、味全龍,而已連兩年選秀取得保障狀元籤的台鋼,將在冬盟結束後抽籤決定順位,結果也將改變其他球隊的命運。

30歲的吳念庭昨則在西武球團辦公室出席記者會,語帶哽咽向外界說明自己的退團決定,提及今年賽季他開始考慮到回家鄉台灣打球的可能性,並和總經理渡邊久信討論過。渡邊也透露,其實西武有意再跟吳念庭續約,但最後尊重他的人生規畫。

吳念庭的經紀人陳德倫對於他是否參加選秀不願說死,僅表示一定會是選項。至於確定擁有明年選秀前兩順位的富邦悍將,領隊林華韋讚賞吳念庭是位認真的選手,各隊一定都會關注他,待順位確定後,球團會再行討論;台鋼也有機會抽到狀元籤,劉東洋不諱言吳念庭跟球隊的球風吻合,自己也很欣賞這位選手。

王柏融(取自日本火腿推特)

張奕(資料照,產經新聞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