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王貞治共情台灣棒球 今投出大巨蛋第一球

2023/12/02 05:30

亞洲棒球總會會長暨中華棒協理事長辜仲諒(右)致贈王貞治「高風亮節、棒球巨人」金箔竹飾。(棒協提供)

〔記者羅志朋/台北報導〕第30屆亞洲棒球錦標賽明天將在台北大巨蛋開打,開幕戰由地主台灣迎戰南韓,「世界全壘打王」王貞治昨抵台並由棒協理事長辜仲諒親自接機,今天王貞治將為大巨蛋投出首場正式比賽前的歷史性第一球。

推崇巨蛋魔力

帶領台棒登峰造極

為迎接大巨蛋極具意義的首戰,棒協特別邀請王貞治來台開球,王貞治昨在晚宴致詞時感性地說,「我等很久、很久了,非常高興可以參加大巨蛋開球儀式,棒球運動有巨蛋是非常重要的實力轉捩點,未來台灣棒球一定能有所改變。」他也說,日本目前有五顆巨蛋,最早啟用的東京巨蛋在1988年落成,日本擁有巨蛋後棒球實力愈來愈強,巨蛋的舒適和便利性,吸引更多球迷進場觀賽。

王貞治指出,過去日本選手看美國都是「由下往上看」,但今年3月世界棒球經典賽,日本看美國反而是「從上往下看」,巨蛋帶領日本棒球實力向上提升,「現在台灣有巨蛋,相信巨蛋可以帶動台灣棒球實力不斷提升,未來一定會在亞洲稱霸。」

今親臨大巨蛋

為明日亞錦賽熱身

今天下午王貞治將參訪大巨蛋,並為大巨蛋投出歷史性的第一球,他祝福未來有更多頂尖棒球賽事在此舉辦,作為台灣棒球躍上國際舞台最強而有力的後盾。

辜仲諒表示,這次很榮幸能邀請「OH桑」一起祝賀「華人第一顆蛋」的誕生,王貞治不只是棒球界傳奇人物,在亞洲及全世界地位更舉足輕重,一直很關心台灣棒球,也時常勉勵台灣年輕選手奮發圖強、突破自我。

辜仲諒也致贈王貞治「高風亮節、棒球巨人」的金箔竹飾,金色代表吉祥福氣的竹子,象徵王貞治在棒球界屹立不搖的貢獻和偉大的人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