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不怕變天的比賽 棒球迷久等了

2023/12/03 05:30

王貞治見證台北大巨蛋啟用。(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吳清正、黃照敦/台北報導〕孵了32年的大巨蛋今天終於要迎來歷史性首戰,只是當年高喊「我們要巨蛋」的球迷,大多都已不再青春。

1991年在老台北球場舉行的中職總冠軍賽第7戰賽前下起大雨,當時行政院長郝柏村也在現場,球迷於是向他大喊「我們要巨蛋」。郝柏村也承諾政府會興建不受下雨影響的室內球場,1993年還列入國家重大建設計劃,但直到2004年大巨蛋興建案才正式公開招標。

這又是一個漫長等待的開始,2006年台北市政府和遠雄集團簽訂BOT合約,2011年動工,原訂2015年10月完工,卻直到動工後12年的2023年才竣工。

儘管大巨蛋最初是回應球迷要求才開始規劃興建,但完工的大巨蛋除了有百貨商場,球場本身也可能以演唱會等商業活動為主,雖然遠雄承諾大巨蛋每年至少舉辦40場體育賽事,但6月初傳出1場租金100萬元,即使職棒咬牙承租,勢必大幅提高票價,以目前職棒比賽場地租金最高1場約16萬元,有些球場則是球團認養,控管支出,除了台灣大賽和明星賽等特殊場次,例行賽可能都無法在大巨蛋舉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