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亞錦賽》賽前狀況劇 場地即刻救援

2023/12/04 05:30

亞錦賽昨在台北大巨蛋歷史性開打,近17000名觀眾為台灣隊熱情加油。(記者陳志曲攝)

〔記者羅志朋/台北報導〕亞錦賽開打前夕,台北大巨蛋投手丘後段坡度較陡,還有3個壘包區的紅土與人工草皮交界處落差大,大會緊急找統一獅隊資深場務蘇建達「即刻救援」,讓昨天開幕戰得以順利進行。

獅隊場務蘇建達趕場

由於12月1至3日冬盟在台南球場都有賽事,因此,蘇建達連續3天搭高鐵南北奔波,他表示,大巨蛋投手丘後段經開挖重鋪黏土層,壘包區與人工草皮交界處的紅土加厚即改善問題,比照3月經典賽洲際球場的大聯盟標準。

台灣隊先發游擊手林承飛說,前幾天在大巨蛋練球,紅土和人工草皮落差滿大的,昨天賽前練習就感覺有明顯改善,但仍擔心球滾到交界處會形成不規則彈跳,所以游擊站位會往後面一點。

台灣隊右投孫易磊指出,原本投手丘後段坡度較陡,對他而言不是太大問題,經過重整踩踏感覺又更好了。

只是,場地的問題解決了,大巨蛋測速槍卻成了「痛苦槍」,「火球男」徐若熙在台灣大賽第6戰飆速157公里,直球均速152公里,昨他在大巨蛋登板先發最速只剩150公里,均速也掉了6公里,球界人士研判,可能是球場測速槍擺放角度不對,才導致球速有落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