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亞錦賽》打滿9局輸韓 港人夢喜時分

2023/12/06 05:30

前統一獅捕手郭峻偉擔任香港客座捕手教練。(記者羅志朋攝)

〔記者羅志朋/台中報導〕亞錦賽面對韓職為主體的強敵南韓,全業餘軍團香港昨力抗9局以0:9落敗,預賽兩戰全敗,香港總教練區學良對子弟兵表現非常滿意,直說賽前目標就是打滿9局,讓選手多累積經驗,今天對台灣隊目標也是9局打好打滿,希望選手好好享受比賽。

香港只有一座標準棒球場,國家隊成員相當多元,包括老師、學生、理財專員、消防員、工程師、社工和老闆,他們平常只有晚上才有時間練球,國內找不到球隊比賽,得自掏腰包買球具、出國比賽。

香港有3名台灣籍教練,包括陳柏丞、郭峻偉和葉明煌,陳柏丞感性地說,「台灣球員打球是為了職業,香港球員打球是為了夢想,看在眼裡十分感動。」

郭峻偉則說,台灣球員從小到大訓練時間太長,有時候教的東西小孩子還會反駁,香港選手沒受過太多專業訓練,開給他們的訓練菜單都吃得完,沒有怨言,「他們真的很喜歡棒球,來這裡就回想到自己小時候打球的初衷。」

香港當家第4棒溫子賢是台港混血兒,母親是台灣人,現就讀文化大學體育系三年級,未來目標是報名選秀挑戰中職,葉明煌期許溫子賢能成為香港第一位職棒球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