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亞錦賽》無大小眼迎敵 台灣5局扣倒香港

2023/12/07 05:30

賴延峰(記者廖耀東攝)

〔記者羅志朋/台中報導〕香港教頭區學良昨賽前喊話,希望對台灣隊能打滿9局,無奈事與願違,台灣隊尊重對手,使出渾身解數強攻猛打,全場敲出17支安打,最終就以17:2提前5局「扣倒」香港,亞錦賽A組預賽台灣隊3戰全勝,以分組第一晉級超級循環賽,重返台北大巨蛋。

亞錦賽預賽台灣隊3戰全勝,以分組第一晉級超級循環賽。(記者廖耀東攝)

劉基鴻尊重對手 拚戰開轟

台灣隊當家4棒劉基鴻單場4安4打點,包括首局2分砲。 (記者廖耀東攝)

台灣隊當家第4棒劉基鴻單場4支4,打下4分打點、跑回4分,包含首局轟兩分砲,從台灣大賽到亞冠賽再到亞錦賽都開轟,一路轟不停擦亮「紅色大砲」招牌,他說,很喜歡打國際賽,體能、技術和心理層面都有提升,還能與平常遇不到的球員同隊,大家打成一片的感覺很棒。

面對實力較弱的香港,劉基鴻表示,尊重對手就是拿出最好的實力拚戰,由於對方投手球速較慢需要特別適應,好在前役巴勒斯坦投手球速也慢,有提前適應,把球跟進來一點再揮擊。

台灣隊預賽3戰打線幾乎都沒有變動,合計豪取40分、只失2分,即賴延峰昨先發4局被敲4安所掉的2分,總教練郭李建夫表示,預賽整體投打守都算優等,今天在大巨蛋練球日再做一些調整,進入超級循環賽打線基本上不會變動,這是現階段最佳隊型。

香港前天和南韓打滿9局以0:9落敗,昨慘遭台灣隊痛擊提前結束比賽,區學良說,台灣隊和南韓完全是不同等級的球隊,擊球非常扎實,「我們球員很努力比賽,但台灣隊實在太厲害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