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亞錦賽》戰術失靈10局敗 今拚菲明復仇日

2023/12/09 05:30

拿莫.伊漾最後一個打席沒能建功,懊惱不已。(記者陳志曲攝)

〔記者龔乃玠/台北報導〕台灣隊昨晚在亞錦賽超級循環賽和日本打出台北大巨蛋首場延長賽,雖在突破僵局制僅掉1分,打線卻因執行戰術失敗無功而返,最終以0:1飲恨,繼杭州亞運後又被社會人日本隊完封,今天必須擊敗菲律賓才能晉級冠軍戰。

台灣隊在延長賽10局不敵日本,今打贏菲律賓仍能晉級明天冠軍戰。(記者陳志曲攝)

台灣隊打線受制於日本隊王牌嘉陽宗一郎的封鎖,雙方進入突破僵局制,終結者王政浩在10局上被丸山壯史擊出適時安打失掉1分;10局下,宋晟睿短打失敗,無法推進一、二壘跑者,台灣隊雖靠保送攻佔滿壘,但隨後拿莫.伊漾的強勁平飛球被接殺,讓15544名球迷惋惜連連。

打線遭壓制

10局下逆襲失利

台灣隊總教練郭李建夫坦言,推進戰術沒有做好,無法扳平戰局,最後一球打得不錯,只是運氣不好,往後戰術要更精準執行,「這場擊球確實度稍微輸日本,若決賽又遇到日本再打回來。」

拿莫.伊漾原本有機會擊出逆轉戰局的再見安打,最終球卻直朝左外野手而去,他坦言,棒球就是這樣,「大家很努力想把好的一面發揮出來,比賽還沒結束,還是有機會進冠軍戰。」

今拚倒菲律賓

將連6屆爭霸

台灣隊投手表現出色,曾仁和先發4.2局無失分,5局面臨危機時交棒給林詔恩,他的亞錦賽初登板不僅化解危機,還繳出1.1局無失分。郭李直言,每位投手都表現很好。

自從2019年亞錦賽冠軍戰擊敗日本隊後,台灣隊今年又面臨「恐日症」,連續在亞運、亞冠賽和亞錦賽輸球。台灣隊今晚只要擊敗菲律賓,將確定連6屆晉級冠軍戰,將由19歲的台鋼雄鷹大物伍祐城扛下先發重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