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亞錦賽》伍祐城100分勝投 拯救台灣隊貧打

2023/12/10 05:30

台灣隊長拿莫.伊漾6局下敲出高飛犧牲打,成功將隊友送回本壘得分。(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龔乃玠/台北報導〕亞錦賽台灣隊19歲大物伍祐城昨迎接成棒國際賽初先發,在大巨蛋16298人前繳出7.1局掉1分好投,率領台灣以2:1險勝菲律賓、連續6年殺進冠軍戰,劍指隊史第6冠。

伍祐城用76球完成7.1局任務,率隊險勝菲律賓,順利挺進冠軍戰。
(記者林正堃攝)

台鋼秋訓調姿勢

76球完美驗收

伍祐城是台鋼雄鷹隊史第1位選秀投手,昨先發更是台鋼投手國際賽第1次,他不負總教練洪一中和投手教練橫田久則的期待,交織最拿手的小曲球,成功壓制對變化球苦手的菲律賓,總教練郭李建夫直呼,「表現100分。」

在台鋼秋訓才在調整投球姿勢,伍祐城到亞錦賽驗收有好成效,隊友林詔恩認為他揮臂變小、投球變輕鬆。8局上場前,投手教練周宗志跟他說,有狀況就會換人,伍祐城在1出局後投保送退場,他坦言身體有點累,投球動作跟比賽前段不太一樣。

伍祐城僅花76球,這一勝讓他很有感,「平常在母隊丟,用球數都偏多,這場比賽證明我也可以做到,有提升自信。」

台日今爭冠

挑戰21999滿席

台灣隊打線連2場低迷,昨全場僅敲5安,且得點圈無安打,僅靠滿壘保送和高飛犧牲打拿2分。郭李建夫坦言打得緊張,想打的是壞球、不想打都是好球,沒掌握好節奏。

菲律賓在8局上靠有判決爭議的本壘攻防戰破蛋,台灣隊複賽2場都因無重播判決吃虧,昨大會緊急宣布,今冠軍戰與季軍戰將導入重播輔助判決,雙方在正規9局各有1次,若延長賽再增加1次。

大巨蛋昨晚湧入史上第2多觀眾人數進場,今晚台日冠軍戰開放內野第2層,已於凌晨0點全面販售21999席,有望打破最多觀眾紀錄。日本隊為奪回相隔6年的冠軍,已明言投打總動員,前天熱投123球的王牌嘉陽宗一郎也會待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