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亞錦賽》徐若熙今抗日 當心雙山破壞力

2023/12/10 05:30

台灣隊王牌徐若熙(右二)今將扛起抗日爭霸先發重任。 (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林宥辰/台北報導〕台灣隊昨晚以1分之差險勝菲律賓,今晚冠軍戰將再度對決日本,雙方前天交手,台灣隊在突破僵局制以0:1飲恨。預賽首戰完美登板的徐若熙,今將扛起冠軍戰先發重責,日本隊則推派左投加藤三範。

徐若熙按部就班備戰,但他卻透露有點感冒,還好身體沒有大礙,還是照往常一樣,盡量利用練球找比賽感覺。被問到備戰心情,他則笑說緊張,還反問:「看不出來嗎?我很緊張耶!」

前天在場邊觀察日本隊,徐若熙說,球風不像過去對日本隊的既定印象,不太有小球戰術,取而代之的是攻擊直球、2好球後破壞變化球路,他對中心打者丸山壯史頗有印象,直言對方打擊看起來很兇。

日本隊昨以5:2擊敗南韓,以全勝之姿挺進冠軍戰,第2棒向山基生單場雙安、2分打點。

向山基生效力社會人NTT東日本,他在亞運和2019年冬季聯盟都有對戰台灣球隊的經驗,他說,包括冬盟對上當時剛成軍的味全龍在內,和台灣球隊交手10餘場,「對台灣球隊印象是速度快、機動性高,在交手過程中絕不能放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