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亞錦賽》第1球就燃燒 拿莫跟恩師說抱歉

2023/12/11 05:30

爭金失利的台灣隊教頭郭李建夫(前),賽後婉拒受訪。 (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倪婉君/台北報導〕昨第1球就敲出二壘安打,拿莫.伊漾在亞錦賽冠軍戰一開場就讓台北大巨蛋的主場球迷血脈賁張,就連日本隊監督川口朋保都點名他表現好。拿莫這次獲昔日開南大學恩師的台灣隊教頭郭李建夫欽點為隊長,最後無緣奪冠也直呼抱歉,「真的很想幫他拿金牌。」

拿莫.伊漾昨扛開路先鋒,單場敲出兩支安打,亞錦賽打擊率4成71,並獲選明星隊最佳一壘手。(記者林正堃攝)

首次扛台灣隊隊長

好想幫郭李拿金牌

郭李在2017年執掌亞錦賽兵符時,當時就曾傳出比賽有機會在大巨蛋開打,但最後台日冠軍戰仍在新莊球場進行,且台灣隊落敗居亞軍。這次再掌亞錦賽,郭李如願率隊在大巨蛋進行歷史性戰役,且欽點大學子弟兵拿莫當隊長,結果他不但成功帶動團隊氣氛,在冠軍賽前更累計打擊率4成62、上壘率5成56和長打率7成69的亮眼成績單,昨更扛下開路先鋒,單場敲出兩支安打,賽後打擊率增至4成71,並獲選明星隊最佳一壘手。

前晚嗑3碗拉麵沒效力

拿莫從開幕戰就打出台北大巨蛋的第1支長打、跑回第1分,還曾被日本隊王牌嘉陽宗一郎點名「眼下塗黑黑的一壘手」必須警戒。賽前才塗上招牌遮陽膏,拿莫透露前晚和隊友一起去吃拉麵,還笑說自己吃了三碗,「要把日本吃掉」,但昨天賽後未能如願,他仍說:「這次最美的畫面,就是在大巨蛋一起打到冠軍戰。」

在開南大學時也當過隊長,拿莫這次首次在台灣隊扛下這個職務,他認為責任雖重,但很高興可以出任,「我想對郭李教練說聲辛苦了,走到這,他幫助我們很多,如果他有下一次機會(帶兵),我還是希望能幫他拿金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