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亞錦賽》在大巨蛋留名 南韓4番感榮幸

2023/12/11 05:30

南韓第4棒19歲的金凡錫,在銅牌戰對菲律賓首局就打下第1分。(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徐正揚/台北報導〕繼超級循環賽對日本8局上轟出陽春彈拉近比數後,金凡錫又在銅牌戰對菲律賓1局下就打下第1分,助隊7:0獲勝,即便才19歲卻稱職扮演南韓隊第4棒,他表示,要在台北大巨蛋打全壘打有難度,能擊出第1支全壘打感到非常榮幸。

金凡錫開心首轟寫紀錄

金凡錫指出,那支全壘打是在落後時擊出,當下只想幫助球隊拉近比數,能飛出去還是蠻開心的,賽前聽說大巨蛋首轟還沒出現,很榮幸成為第1位擊出全壘打的球員。金凡錫是韓職LG雙子今年選秀第1輪指名,簽約金為2.5億韓元(約新台幣649萬元)。

金凡錫認為,大巨蛋的場地在地下層,要打全壘打有困難度,首轟球雖被收走沒能留下保存,但大巨蛋已經被世界看到,以後會舉行更多比賽,首轟球會被放在博物館或紀念館裡,「我的名字可以在這裡留下來,我覺得很棒也很光榮。」

南韓打完5局取得2:0領先,7局下丁晛升率先安打後盜上二壘,菲律賓提出大巨蛋第1次挑戰,裁判觀看重播畫面後維持原判,南韓趁機攻出5分大局拉開比數。菲律賓繼2007年後再獲第4名,本屆與台、日、韓交手4場都打滿9局。

南韓擊敗菲律賓 奪季軍

南韓總教練鄭寶明表示,只拿到第3名雖很可惜,看到選手都盡全力已很滿足,這次陣容比職棒二軍更年輕,能參加亞錦賽對年輕球員是很棒的經驗,回到母隊應該會有不錯表現,金凡鍚與申憲珉、李炳憲2位投手的未來很讓人期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