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謝淑薇2度無緣東山再起獎

2023/12/13 05:30

第2次入圍「東山再起獎」的謝淑薇(左),可惜未能獲獎。(資料照)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波蘭球后史薇泰克再添殊榮,連續兩年榮膺WTA「年度最佳球員」獎項,也是美國退役傳奇小威廉絲之後首見。第二次入圍「東山再起獎」的謝淑薇,未能雀屏中選,敗給產後復出的烏克蘭媽媽名將絲薇托麗娜。

22歲的史薇泰克,本季包括法國公開賽衛冕在內,贏得6座單打冠軍,蟬聯「年度最佳球員」,上一位至少連兩年獲獎者正是小威,她從2012至15年完成4連霸。 WTA註冊教練投票選出的「年度最佳教練」,也由史薇泰克的教頭維克托洛夫斯基獲得,對師徒來說雙喜臨門。

謝淑薇因傷休兵18個月,今年4月重返賽場又大放異采,連奪法網、溫網女雙冠軍完成「海峽大滿貫」,世界女雙排名也回升至第6,只不過各國媒體記者票選,仍由強勢回歸的絲薇托麗娜拿下「東山再起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