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社會人單淘汰求生 淬鍊驚人應變力

2023/12/13 05:30

由社會人球隊組成的日本國家隊,今年陸續在亞運奪銅、亞錦賽奪金,目前在冬季聯盟戰績則暫居第一。(資料照)

〔記者林宥辰、吳清正/綜合報導〕台灣隊3個月內面對日本隊屢屢受挫,高志綱身為亞冠賽教練團成員之一,如今又掌軍冬季聯盟中職聯隊,迎戰來自日職跟社會人共3支隊伍,對於台日差異感觸深。

高志綱說:「不得不說,不管是職棒或社會人隊,他們的表現都有一定水準,也不能用業餘的角度看社會人隊選手,他們的實力不輸職棒。」

比賽中校正速度 台灣慢半拍

高志綱說,或許是因日本社會人隊在國內比賽採單淘汰賽制,他們的投手群在比賽途中的調整、修正能力普遍都很好,能盡速控制局面。

高志綱舉例:「我們上週有次對上他們,首局就拿到7分,但他們投捕修正之後,後續的局數我們很難再拿分。相較於他們,對於我們台灣選手而言,比賽途中修正跟調整的能力,是我們還可以做得更好的部分。」

台灣隊連4場國際賽遭日本隊完封,球評潘忠韋指出,台灣隊年輕打者在攻擊策略、戰術執行和臨場應變等方面,有待加強,希望國際賽的經驗能幫助他們成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