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侍日本分級明確 社會人靠兩大賽進化

2023/12/15 05:30

冬盟日本社會人隊以例行賽第一晉級4強。(資料照)

〔記者龔乃玠/綜合報導〕日本社會人今年派2支球隊來台灣,一支在亞錦賽奪下冠軍,另1支在冬盟打出13勝1和3敗、勝率8成13的成績,以例行賽第一晉級4強,展現堅強實力,社會人監督川口朋保講得直接,「台日頂尖職業隊實力沒有差很多,但業餘棒球確實有差,日本比較有實力。」

扛亞運、亞錦賽戰力

日本武士隊在國際賽分級明確,讓不同層級球員都有國際賽奮鬥目標。奧運、經典賽、世界12強和亞冠賽交給職棒,亞運和亞錦賽則由社會人(業餘)扛起。在社會人球隊中,有人以職棒為目標,也有人退役後直接進公司工作,對他們來說,亞運和亞錦賽都是很寶貴的經驗。

川口朋保指出,跟其他國家好手交手,對技術一定會有幫助,且在國外比賽也有助於球技外的成長,這些都很有意義。

海量盃賽提升競爭力

日本隊雖只派社會人打亞運、亞錦賽,常常還是被視為奪冠勁旅,展露業餘球界厚實的戰力。川口朋保透露,日本社會人有分企業球隊,以及俱樂部球隊,「光這2種類,登錄社會人球隊的數量就有400多支。」

不僅是球隊數量多,日本社會人每年有都市對抗、社會人日本選手權和全日本俱樂部選手權等3項主要大會。川口朋保透露,為了拿下這些大賽的冠軍,除了白天不可或缺的練習之外,每支球隊都會參加大大小小的盃賽來磨練球技。

川口朋保認為,台灣業餘的實力跟日本有落差,可能原因還是隊伍數量比較少,首先要做的是增加球隊數量,同時找贊助商辦更多比賽,如此選手也會更有動力,「比賽變多,選手技術也會提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