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WSBL熱身賽》國泰輕取台電 女籃開放洋將

2023/12/15 05:30

國泰女將陳薇安繳出全隊最高的19分。(籃協提供)

〔記者粘藐云/台北報導〕WSBL熱身賽昨登場,衛冕軍國泰以74:61輕取台電,國泰主帥鄭慧芸透露,新賽季將開放洋將,目前球隊已鎖定兩名美國籍具WNBA資歷的洋將,希望她們的加入,能增添賽事精彩度也提升球員競爭力。

1隊限1名 出賽時間不限

WSBL近年來多次傳出開放洋將,籃協秘書長李雲翔表示,先前開會各隊對於這項制度改變,有支持也有反對,但目前確定會開放,且希望未來能朝歸化球員的方向去努力。至於女籃洋將規範,李雲翔表示,身高和薪資都有限制,1隊限登錄1名洋將,但沒有出賽時間限制,體育署也會比照SBL給予各隊補助,但金額尚未拍板。

國泰鎖定2美國禁區球員

對於開放洋將,國泰已蓄勢待發,鄭慧芸透露,目前已鎖定兩名美國的禁區球員,且她認為,外援可彌補球隊身高不足的問題,也讓球員學習該如何去跟高大的球員對抗,未來在國際賽碰到這些對手才知如何應變。

另一戰,台元在吳盈潔和卓敬合拿21分帶領下,以71:61擊敗電信。提到洋將話題,台元教練邱啟益透露,考量到球隊預算、人選問題,目前暫無找外援的計畫,希望有更充足的準備,讓洋將的加入能確實幫助到球隊和整體環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