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富狀元鷹榜眼拍板 等200萬頂薪大物亮牌

2023/12/20 05:30

張育成不排斥返台加盟中職,傳出複數年合約月薪行情200萬起跳。
(資料照)

張育成返台意願不低

前日職好手吳念庭是各隊鎖定的內野活棋。(資料照)

〔記者吳清正、倪婉君、黃照敦/綜合報導〕職棒新軍台鋼雄鷹昨天出奇招,由啦啦隊女神安芝儇代表進行明年選秀順位抽籤,結果抽到第2順位,明年的狀元籤仍歸今年戰績墊底的富邦悍將所有。富邦領隊林華韋表示,接下來除了了解最受矚目的張育成想法,前旅日球員吳念庭和張奕也列入考量。

台鋼雄鷹昨派出啦啦隊女神安芝儇(中)抽籤,明年選秀確定獲得榜眼籤。(中職提供)

吳念庭、張奕也列首選

張奕也是選秀首輪大物。(資料照,台鋼提供)

明年6隊選秀順位依序為富邦、台鋼、中信兄弟、統一獅、樂天桃猿和味全龍。2021年也擁有狀元籤的富邦,曾主動接觸旅美最高層級3A的投手江少慶,並成功說動返台參加選秀,簽下4.5年總值6120萬的破紀錄合約,平均月領113.3萬,至今仍是中職最高薪球員。

張育成現階段雖然以美、日職棒為優先考慮,但是日前也曾表示不排斥返台加盟中職。林華韋表示,距離明年選秀還有大半年,人選如何規劃球團還要再討論,了解張育成本人的想法,他的實力當然沒話說,但合約條件的內容還是要合理。

張育成今年3月經典賽一棒扛台灣,被球迷封「國防部長」,中職明年7月選秀後一個月,張育成滿29歲,目前正值生涯巔峰,如果明年春訓未找到合適球隊棲身、或是上半季卡位不成,確實有機會及時回台參加中職選秀,只是以他近年在大聯盟的成績、年薪,正值當打之年返鄉,推估一紙150萬月薪起跳、甚至更高的複數年天價合約,應該符合市場行情。

儘管中職會長蔡其昌期許張育成續拚大聯盟合約,但據悉,張育成返台的意願不低,且圈內已盛傳,他應會開出月薪200萬起跳的複數年合約,屆時富邦悍將是否再當一次「富爸爸」?或改選已表態選秀的日職好手吳念庭,作為未來建構內野的重要棋子。

在中職選秀順序確定後,張育成23日有個人球具公益義賣活動,勢必也將更明確說明自己返台選秀的意向,也避免日後面臨有行無市的尷尬場面。

不只6球團將密切關注張育成打中職動態,影響所及也擴散到有心投入選秀的年輕球員意願,在可預期的明年選秀旅外大潮來襲前,對於個人選秀順位競爭力,勢必要重新思考生涯計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