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張育成下一步 中職會長即時掌握

2023/12/20 05:30

中職會長蔡其昌(右)看好張育成續戰旅外。 (資料照,中職提供)

〔記者林宥辰/台北報導〕台鋼雄鷹昨抽中榜眼籤,明年選秀會順位定調,在張奕、吳念庭先後表態回台後,明年「選秀大年」精彩可期。旅美好手張育成日前也透露,若美、日沒有合適機會,不排除回家鄉打球,也讓他的動向備受矚目。

張育成在美職留下的許多數據都是台灣選手之最,若歸國發展勢必牽動各隊明年選秀布局,甚至若後段順位球隊想延攬,是否適用「傑出旅外球員條款」也受到關注。

中職聯盟史上唯一動用「傑出旅外球員條款」是2013年的郭泓志,當時他和選秀籤位第4順位的統一獅達成共識,獅隊端出3年3480萬元合約,並放棄該年選秀前3輪指名。

若要行使「傑出旅外球員條款」,必須由中職會長提出,再召開常務理事會討論。會長蔡其昌說,亞冠賽期間他邀請張育成一起赴日看球,「當時他提到,若美職沒有大聯盟合約、日職沒有機會上一軍,他會在仍處於巔峰時回台灣。但以他的身手,我仍期待他能拿到美日職合約。」

蔡其昌說,張育成動向未定,「現階段先祝福他能拿到美日職合約,因此現在不能先假設,等到他確定回來再進行下一階段討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