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宋文華卸心防 直面沮喪的1年

2023/12/24 05:30

宋文華(記者徐正揚攝)

〔記者徐正揚/桃園報導〕身為平鎮隊史第1位旅美球員,宋文華當然不會錯過母校的首屆OB賽,只是他返台打中職的第1個完整球季竟然不曾上過一軍,昨不諱言是很沮喪的1年,明年目標是進入開季先發輪值。

宋文華是平鎮締造玉山盃、王貞治盃雙料3連霸的關鍵人物,2016年成為教士簽下的第1位台灣球員,最高層級升到3A,去年返台參加中職選秀於第4輪被統一獅指名,今年春訓因為肩膀受傷直到6月底才展開復健賽,礙於強度一直拉不上來,整季都待在二軍。

宋文華指出,總教練林岳平今年每次提到他的狀況,言詞中都難掩失望,他很想回應球隊與教練的期待,但是一直沒能做到,連自己都很不甘心,「從小打棒球以來,今年是很沮喪的1年,但也是個經驗,遇到了也不是壞事,要知道如何去面對。」

宋文華表示,傷癒復出後在二軍投球,難免會去閃躲受傷部位,導致整個動作跑掉,沒辦法找到正確的機制,日前參加統一秋訓,餅總也來關心並協助調整,目前身體狀況一切正常,希望明年春訓有好表現,爭取2月隨隊去高知移訓並與西武比賽。

重回平鎮球場讓宋文華湧現許多回憶,他覺得,球場在整修後的各項設施都比以前好,相信學弟們的表現會更好。至於與曹佑寧的投打對決,他連投2個速球讓全場驚呼,卻笑說秋訓只做遠投還沒進牛棚,球看起來很快但他完全沒催球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