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HBL》布農戰士暴擊 南湖8強門檻差一步

2023/12/26 05:30

172公分的幸宇勝(上)飆34分外帶6籃板、6助攻,助南湖高中擊退高苑工商,闖進甲級8強只差一勝。(記者林岳甫攝)

幸宇勝打滿40分鐘

砍34分

〔記者林岳甫/高雄報導〕172公分的幸宇勝昨在高雄巨蛋化身成滿場飛奔的勁量小子,攻下生涯新高34分,帶領南湖高中以76:73擊敗高苑工商,今天跟三重商工決一死戰,力拚112學年HBL男子甲級8強門票。

高一菜鳥幸宇勝此仗打滿40分鐘,只見他一人殺進殺出,甚至連續用空中接力方式擺進2分,全場27投13中,攻下34分外帶6籃板、6助攻、4抄截。南湖總教練黃昶珽表示,此仗就是幸宇勝帶領球隊拿下勝利。

布農族的幸宇勝曾被金華國中總教練吳正杰評為是他執教生涯帶過的最好控衛,而幸宇勝能攻善守,進入高中沒有遇到撞牆期,十分融入南湖體系,才高一就可以扛起勝負重任。

幸宇勝面對關鍵戰役毫不手軟,可見他心臟夠大顆,賽後接受訪問時直言完全不緊張,上場就盡力幫助球隊,但他最苦惱是因多次拚了命起跳後重摔在地,雙手十分疼痛,還需冰敷舒緩。

身高172公分彈簧腿

暴扣美技非難事

值得一提的是,別看幸宇勝是南湖全隊最矮球員,他彈性超級驚人,可以完成雙手灌籃,在11月新竹打預賽時,賽前熱身大秀空中暴扣美技,黃昶珽親眼見證後都直呼不可思議!

南湖曾連8屆晉級8強,近3屆都被拒於8強外,如今距離重返8強只差1勝,幸宇勝矢志全力以赴,助南湖進入8強。黃昶珽昨晚趕緊剪影片做功課,盼找到突破三重的方法,也希望除了幸宇勝外,其他球員能挺身而出。

高苑下屆得從資格賽打起

高苑上半場打完領先4分,第三節卻僅拿6分,在第四節反撲又在最後關頭發生致命失誤,連8屆晉級8強紀錄中斷,下屆得從資格賽開始打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