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連珍羚最佳女運動員 郭婞淳受激勵

2023/12/26 05:30

最佳女運動員得主連珍羚未克到場,由父母親代為領獎。(記者田裕華攝)

〔記者吳孟儒/台北報導〕第4度征戰亞運的35歲「柔道女王」連珍羚,終在杭州一圓金牌美夢,她的奮戰精神讓不少人受到鼓舞,也讓她成功帶回今年運動精英獎的最佳女運動員殊榮。

精英獎最佳女運動員得主為連珍羚。(資料照)

母親代發表感言:

「不要因年紀放棄夢想」

旅日的連珍羚因在國外備戰,昨由媽媽蔡錦蓮代為領獎及發表感言,她說:「我很喜歡奧斯卡最佳女主角楊紫瓊的一句話,千萬不要讓任何人告訴妳,妳已經過了巔峰,年紀只是一個數字,不要讓任何人告訴妳,妳的年紀需要做什麼事,也不要讓任何人因為你的年紀而放棄自己的夢想。」

談到愛女連珍羚對比賽的堅持,蔡錦蓮也笑說:「我一直希望她能退休,也有人建議她回來當教練,但她就是一個設下目標後就會很執著的人,而她也會繼續往巴黎奧運邁進。」

連珍羚展現出的態度,也讓「舉重女神」郭婞淳受到激勵,她昨出席頒獎典禮時表示,「花了那麼多年在場上完成目標,那是一種力量的象徵,這種感覺是難以用言語表達,看到她沒來,其實我蠻失落。」

上月剛過30歲生日的郭婞淳笑說,「她告訴我們年齡不是問題,對我來說,這也是很大的鼓勵,她摔出自己的柔道,我也要舉出我自己的舉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