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猿超派 16天叫戰日職4隊

2023/12/26 05:30

桃猿熱戰日職4隊

明年2月春訓

曾仁和(資料照)

開拔日本打怪

黃子鵬(資料照)

〔記者林宥辰、黃照敦/台北報導〕中職樂天桃猿改頭換面,陣容、球風可望大變動,昨天重磅宣布,明年2月24、25日,將飛往日本宮崎和軟銀、歐力士各打一場交流賽,並協調以一軍主力來場「男子漢大對決」。連同2月17、18日赴石垣島先和老對手羅德交流,再加上也受邀回防大巨蛋迎戰來訪的日職人氣巨人軍,樂天桃猿大軍16天內台日飛行逾3000公里,叫戰日職4隊5戰,隊史首見,如何調度球員戰力和體力,將考驗新日籍教頭古久保健二的腦力。

樂天首次和軟銀、歐力士交手,分別定名為「宮崎‧台灣Friendship Series」和「強化交流賽」。在之前,也要去石垣島會羅德隊,已經是雙方行之多年的交流,疫情後明年復辦。桃猿球團如何安排球員兩地與會,兼顧訓練交流目的也不失禮,恐要沙盤推演,仔細盤算。

樂天桃猿副領隊沈鈺傑說,兩次交流賽目的不同,時間也只差一週,原則上將「兵分兩路」,「赴石垣島的和往年一樣,應該會以年輕球員為主,去宮崎交流,軟銀跟歐力士都提議推派一軍陣容,我們兩趟應該只有1至2位選手重複。」沈鈺傑透露,軟銀和歐力士兩隊,投手陣容可能一、二軍選手穿插,但野手應該都以一軍主力為主。

巨人全一軍

踢館台北大巨蛋

古久保健二新官上任,赴日交流後,還要馬上領軍回防,3月3日在大巨蛋迎戰創隊90年訪台紀念賽的讀賣巨人隊,訪客更已宣告將以全一軍壓境,加上期待大巨蛋初體驗,樂天桃猿從教練團到球員都躍躍欲試,黃子鵬、林立、林子偉、朱育賢、梁家榮和陳晨威等主力不畏兩地跋涉辛苦,必會把握這場台日人氣球隊大對決的珍貴機會。

猿隊1月24日在嘉義縣立棒球場展開春訓,16日起先安排6天,讓年輕選手自主訓練,會有體能教練協助,不分老少,全力備戰交流賽和新球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