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6隊唯一換帥 變身日系暴力猿

2023/12/26 05:30

古久保健二(資料照)

〔記者林宥辰/台北報導〕樂天桃猿自8月世紀大交易開啟換血大工程,領隊、經營團隊和教練團都改組,季後戰力外多達13人,包含多位冠軍世代成員,接著主砲陳俊秀行使FA跳槽中信兄弟,已連2年闖進台灣大賽鎩羽而歸的桃猿從上到下逐步改造,能否成功轉型「日系暴力猿」,明年季前單挑日職兩聯盟4勁旅,是重要觀察指標。

樂天桃猿重點人事異動

猿隊8月世紀大交易迎來林子偉,將王溢正、藍寅倫、翁瑋均和王柏融議約權送至台鋼雄鷹,10月初又進行人事異動,原領隊浦韋青轉職、原球團副董川田喜則接任領隊,球隊仍拚進台灣大賽,鏖戰7場不敵味全龍,無緣樂天接手後首冠。

季後,猿隊加緊球隊改造步調,成為6隊中唯一更換總教練的隊伍,由原首席教練古久保健二掌軍、陳瑞振調升為首席教練,日職經驗的許銘傑回任一軍投手教練,原總教練曾豪駒掌兵4年0冠下台,轉任二軍總教練。

日商旗下的樂天桃猿已經是中職6隊唯一由日本領隊和總教練掌舵,從經營管理、行銷到球隊作戰、訓練都充滿濃濃東洋風。

選手方面,猿隊異動更多,陳俊秀出走和季後60人名單外的賴鴻誠、郭永維、郭嚴文和陳禹勳等幾位高薪主力都可能離隊。

2019年,樂天前身Lamigo桃猿隊奪下轉賣前最後一座冠軍,也是8年內的第6冠,當年28人陣容,如今若再扣掉今年60人名單外尚未簽回的選手,僅9人還在猿隊陣中。明年將是樂天接手第5年,新團隊趁與日職球隊交流磨合隊形,期盼能重返榮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