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備戰奧運、帕運 新利多挺國手

2023/12/27 05:30

備戰2024年巴黎奧運、帕運,體育署長鄭世忠(中)年終歲末釋利多力挺選手。(記者梁偉銘攝)

〔記者梁偉銘/台北報導〕年終歲末,體育署長鄭世忠昨拋出多項新措施,希望讓選手無後顧之憂,全力爭取明年巴黎奧運、帕運參賽門票。

10月杭州亞運、亞帕運落幕,體育署與國訓中心隨即投入奧運、帕運的備戰。鄭世忠指出,巴黎奧運台灣已取得6個運動種類、共16個參賽席次,體育署也將持續輔導各單項協會出國參賽爭取積分,包括舉重、羽球、柔道、體操、桌球、拳擊、網球、高爾夫等,預計明年6月底力拚最多參賽名額。

此外,國訓中心持續推動「黃金計畫」,經競技強化委員會遴選13個運動種類共75位菁英選手,實施客製化專案培訓。至於帕運我已取得2個運動種類、3個參賽席次,重點選手明年3月將進駐國訓中心。

鄭世忠表示,新年度將全面簡化代表隊移地訓練參賽的飲食單據核銷,元月還將首度針對帕運選手實施黃金計畫分級制度,首波暫定27人受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