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短短29天換2隊 郭俊麟交易江承諺

2023/12/28 05:30

31歲的郭俊麟上月28日才透過擴編選秀轉戰台鋼,得知被交易到統一獅,直言有點錯愕。(資料照)

〔記者龔乃玠/台北報導〕統一獅昨暌違10年啟動成交易案,送走隊史最多勝本土左投江承諺,跟台鋼雄鷹換來右投郭俊麟,2名投手明年都要拚反彈,而江承諺更要挑戰高中生選秀以來、首位取得自由球員資格的高卒(高中畢業)出身投手。

獅、鷹交易案主角成績

繼8月跟樂天桃猿完成林子偉和王柏融的「世紀交易案」,台鋼4個月後又跟獅隊交易,中職暌違10年同一年出現2筆交易,對獅子軍來說也是許久未見,上次是2013年用蔡璟豪換桃猿林家瑋。

統一獅暌違10年再啟動交易案,割愛隊史最多勝本土左投江承諺(見圖,資料照),跟台鋼雄鷹換來右投郭俊麟。

台鋼搶先發左投 獅想先發、中繼兼具

統一領隊蘇泰安指出,教練團需要1位可先發、可中繼的戰力,郭俊麟符合條件;台鋼領隊劉東洋則說,相當不捨郭俊麟,但江承諺是教練團長期觀察的人選,加上台鋼急需補強左投,只能割愛,「很開心跟獅隊達成協議。」

獅割愛最多勝左投 江承諺不捨11年情

28歲的江承諺是2013年首屆高中生選秀的獅隊第1指名,過往每年都能在一軍貢獻局數,累積獅隊本土左投最多的34勝,今年開季就因傷所苦,回歸戰線後恰逢球隊戰力動盪期,發揮空間有限,僅出賽4場寫生涯新低。

「心情滿複雜的!」江承諺坦言,畢竟在獅隊也待了11年,今年的結果當然是不好,也有感受到隊上年輕球員越來越厲害,自己的出賽機會變少。

江承諺轉戰急需左投戰力的台鋼,可望獲得更多上場機會,在累積一軍年資是一大利多。自從2013年開放高中生選秀,陳子豪去年成為滿9年年資的高卒第1人,江承諺明年有望成為投手第1人。只要來季活躍演出,有機會簽到一份生涯最好的合約。

江承諺認為,轉戰台鋼也要跟年輕選手拚,表現要更厲害才能上場。另一方面,他也期許在台鋼能做好自己,「有那麼多學弟,在球場、生活上都要做好榜樣 ,表現給他們看。」

郭俊麟才穿1次鷹袍 錯愕但調整好心態

31歲的郭俊麟上月28日才透過擴編選秀轉戰台鋼,短短29天就被交易到統一獅,由於只有在12月拍形象照穿1天台鋼球衣,令他直言有點錯愕,但也說,「這就是職業運動,我也已經調整好自己的心態,繼續加油。」

統一獅明年2月25日和西武獅在日本高知「雙獅會」,打1場交流賽,這是因疫情停辦4年後復辦,自日返台的郭俊麟命運安排,屆時有機會上場和西武獅前隊友們投打對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