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役期回復1年 大學隊招生利多

2023/12/29 05:30

目前唸高三的青棒球員都要服役1年。(資料照)

高三生首當其衝

擔心1年沒球打

〔記者吳清正/台北報導〕平鎮高中總教練吳柏宏指出,役期恢復為1年,對於高中球員參加中職選秀的意願,並沒有什麼影響;開南大學總教練郭李建夫表示,希望這個改變可以讓大學球隊招收到更多有潛力的選手。

吳柏宏表示,今年畢業的高中球員中,有部分是2005年出生,必須當1年兵,包括中職季中選秀會在第1輪被選上的榜眼王念好、探花林佳緯和第5順位邱鑫,他們也都是連兩年U18世界盃國手,仍正常參加選秀,而高三這一屆全部都要服役1年,他所接觸到的球員,參加選秀的意願都沒有受到影響,只是難免還是會擔心可能會中斷1年沒有打球。

穀保家商總教練鄭志強表示,是有聽到球員討論是否要先念大學,不過,並沒有定論,不論是高中畢業就參加選秀或先讀大學,如果因為當兵1年沒有打球,不但球技退步,也可能因為軍中只要按表操課而養成不主動的惰性,這是他比較擔心的。

郭李建夫表示,當年役期縮短為4個月,中職同時開放高中生選秀,對大學球員招生影響很大,如今役期恢復為1年,希望招生狀況也能恢復,不過,高中生選秀還存在,光是役期變革會有多少影響有待觀察。

今年U18王牌孫易磊加盟日職火腿隊,他也是2005年出生,但因為月初入選台灣隊打亞錦賽獲亞軍,也取得補充役資格,但他畢竟是少數有機會靠一級國際賽讓兵役解套的役男球員。05年同梯、紅人林盛恩則還有兵役義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