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恰恰請辭一軍 中信換上第8任總教練

2023/12/30 05:30

平野惠一成為中信兄弟球團史首位日籍總教練。(資料照)

〔記者徐正揚、羅志朋、倪婉君/台北報導〕中信兄弟昨宣布2024年教練團名單,原一軍總教練彭政閔轉任二軍總教練兼農場主管,農場野手發展總監平野惠一成為中信接手後第1位日籍總教練,率隊完成2連霸的林威助則確定離隊;明年是中信接手兄弟的第11年,平野已是第8位總教練,超越同期富邦悍將含前身義大犀牛的7位,換帥頻繁引發熱議。

中信接手兄弟11年換帥頻繁,引起球迷熱議。(資料照)

轉任二軍教頭

中信兄弟歷任總教練

兼農場主管

中職歷來日籍總教練

本報昨率先披露彭政閔將交出兵符後,中信上午11點正式公布改組後的教練團名單,以彭政閔因健康因素交出兵符最受關注。中信領隊劉志威指出,球團雖希望彭政閔續任總教練,綜合考量後希望他以身體健康為第一要素,並強調他帶兵有一定成績,並非因為戰績而做異動,「彭政閔能承擔重責,一直是兄弟重點培養的總教練,未來仍希望由他帶領一軍。」

彭政閔主動請辭一軍總教練,轉任二軍主帥並兼任農場主管。(資料照)

日籍平野掌舵

簽複數年約

彭政閔在接受本報訪問則指出,身體狀況主要是胃部方面的老問題,調適後應無大礙,最主要考量還是在經驗上的加強和累積,「我希望也相信自己,不需要太久時間就能有所成長,畢竟這半季多的執教對我來說,相當於兩、三倍的經驗值了。」只是「恰總」並未設下重返一軍的時間表,他對這個問題先持保留態度,現階段就專注在二軍協助球員。

平野簽下複數年合約,成為隊史含兄弟象繼1992年森下正夫、1993-95年山根俊英、1999年中山俊丈、2009年中込伸後第5位日籍總教練。劉志威表示,平野來到球隊2年,對球隊狀況能夠掌握,清楚了解球團要走的大方向,與教練、球員的溝通也很順暢。

中信兄弟、樂天桃猿明年各由平野惠一、古久保健二執掌兵符,是中職繼1999年6月兄弟中山俊丈、三商中尾孝義後再有2隊是日籍總教練,開季有2隊由日籍教頭操盤則是繼1996年統一大石彌太郎、三商宅和本司後首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