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兄弟改走平野球風 先拜讀壽司店理論

2023/12/30 05:30

平野惠一(資料照)

〔記者龔乃玠/綜合報導〕平野惠一上任中信兄弟新教頭,來季執教風格將是一大話題。過去他在日職曾效力不少善於觀察選手的名監督,包括挖掘鈴木一朗的仰木彬,以及今年率領阪神奪下日本一的岡田彰布,而他也曾暢談「銀座、山形壽司店」理論,期盼每個球員都能發揮自身特色。

2006年對羅德隊的玩命美技,是平野日職生涯最大招牌,當時為了接界外球,高速衝撞護欄導致滿身傷,一度危及球員生涯。但他的潛力被岡田彰布相中,2007年主動向歐力士提交易,平野因此轉戰阪神,且更衣室座位在林威助隔壁而熟識,促成去年來台任教契機,他曾說,「這就是命運、緣分。」

想不到明年林威助將離隊,平野直升兄弟隊史第20位總教練。他曾向日媒說過,他的身高僅169公分,在棒球界就像「無名的山形縣壽司店」,不像「銀座高級壽司店」能使用大間鮪魚等頂級素材,但能靠事前準備來彌補,努力做到讓客人說好吃。

鼓勵扮演看不見的功臣

平野認為,棒球不是只有王牌和四番等受注目選手在比賽,有些人也能讓球迷覺得,不起眼球員也很努力、那名選手是隱形功臣,並產生『跟我一樣』的同感。

壽司店理論跟「平野賞」的理念不謀而合,過去2年擔任一軍教練期間,平野在球隊贏球時會自掏腰包獎賞「看不見的功臣」,當時也強調棒球不只有王牌和四番,有些play一般人看不太出來、但其實很重要。在日職多位名帥的薰陶之下,「平野野球」要為中信帶來新氣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