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恰恰執教7月餘 道出掌一軍的難

2023/12/30 05:30

彭政閔是兄弟重點培養的總教練,球團表示未來仍希望由他帶領一軍。(資料照)

〔記者羅志朋/專訪〕執教不到8個月,中信兄弟總教練彭政閔交出兵符,轉任二軍總教練兼農場主管,昨他吐露心聲,「希望這1、2年再累積一些能力和能量,等待未來回一軍的機會。」

帳面戰績不差

球季後多次請辭

今年5月彭政閔接任兄弟一軍總教練,帶兵拿下47勝43敗4和、勝率5成22,帳面戰績並不差,只是黃衫軍無緣打進季後賽。他坦言,球季結束深思熟慮,多次表達辭意,新職務這幾天才定案,自評執教仍許多不足之處待加強,希望到二軍提升能力,這是最主要考量。

2019年季後彭政閔退役接任兄弟副領隊和農場主管,他坦言,由於缺乏教練資歷,帶兵數月挑戰艱鉅,最難的是臨場判斷當下要直接做出反應,「我不像其他總教練,上任前先當教練或在二軍歷練,這幾個月學到很多,確實比當選手還難。」

在一軍執教壓力不小,彭政閔從過去備受愛戴的人氣球星,接下兵符後遭受不少批評聲浪,他坦然面對這一切,「其實一整季下來,只有一個總教練不會被罵太慘,就是拿總冠軍的教練,但他,也是會被罵啊!」並表示自己接下來掌管二軍,也會有不同壓力,「其實各個領域,在必須下決策的位置上,都會有壓力,我在接下任務前已做好心理準備。」

彭政閔轉任二軍教頭後,主動提出兼任農場主管,他解釋,今年初就發現二軍農場有些地方可以做得更好,只是季中職務調動無法執行,如今身兼二職盼能徹底落實,讓農場更完善。

彭政閔在退役後曾赴美、日職球隊學習,他表示,未來希望能再到國外職棒觀摩見習,充實本職學能,非球季期間看有無機會成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