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HBL女乙小柯瑞 羽籃二刀流學霸

2023/12/30 05:30

劉蘊之(中)喜歡籃球團隊作戰的感覺。(新竹實驗中學雙語部教練團提供)

〔記者粘藐云、林岳甫/台北報導〕國立新竹科學園區實驗高中在HBL高中女子乙級新竹市預賽,3連勝前進北區預賽,校史首度連兩屆晉級,164公分「羽、籃雙棲」的劉蘊之對光復高中攻下34分,場均25.3分,表現令人驚豔。

劉蘊之(中)展現單場34分實力,是竹科實中晉級HBL女乙北區預賽功臣。
(新竹市籃委會提供)

竹科實中晉級

劉蘊之(左一)曾代表新竹市參加全運會羽球資格賽。(劉振霖提供)

劉蘊之飆分搶鏡

劉蘊之練球日一日作息

竹科實中非體育科班,雙語部學生也少,起初籃球隊出去比賽,對手都攻下7、80分,他們頂多才10幾分。教練團花了很長時間訓練選手基本動作,大家練球特別認真,即使每週僅兩天進行約兩小時練球,去年終於在新竹市殺出重圍晉級北區預賽,締造隊史紀錄。

場場飆分的劉蘊之,因父親劉振霖熱愛籃球,她耳濡目染下開始接觸運動,小時候跟爸爸去打球便展現天賦,劉振霖說:「感覺她運動細胞還不錯,小時候教她籃球動作,教一次就能抓到怎麼做。」

家人支持打球

學抗壓學當輸家

劉蘊之國小專攻羽球,國二進入竹科實中籃球隊,如今是獨當一面的球員,她還代表新竹市參加全中運、全運會羽球女單賽事。籃球隊教練表示,劉蘊之學習速度很快,加上打女單的關係,抗壓性很好,對訓練也十分投入。

在竹科實中要同時兼顧課業、打球並不容易,劉蘊之說:「對籃球有興趣,很喜歡團隊的感覺,包含隊友、教練,都是讓我堅持下去的動力。」

身穿17號的劉蘊之起初未刻意選這個號碼,只是按照教練安排,但和林書豪一樣是基督徒,又讓這個號碼別具意義。劉蘊之的偶像是勇士一哥柯瑞,「很喜歡柯瑞打球的方式,不管是運球、投籃,總能用自己的技巧去彌補身高劣勢。」對於未來發展,劉蘊之沒設限,除了在台灣念大學,到美國或澳洲留學都是可能選項。

劉振霖希望愛女多元發展,「我很支持小孩參加運動隊伍,這是學習人生的方式,因為出去比賽一定會面臨輸球情況,去面對怎麼輸,且不會覺得自己失敗,是人生很重要的課題。」他鼓勵家長讓孩子藉由運動學習和他人互動、探索興趣,找到最適合自己的人生道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