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鋒總點頭掌一軍 單挑金控同路人魔咒

2023/12/31 05:30

洪一中執教悍將締造107勝。(資料照)

〔記者羅志朋/台北報導〕繼中信兄弟前天宣布由平野惠一出任一軍總教練後,昨再傳出富邦悍將二軍總教練陳金鋒明年將接掌一軍的重大異動,也讓中職「金控魔咒」持續發酵,因為過往22年來母企業為金控公司的球隊總計21名教頭任期最長不到2年半,「鋒總」能否突破這項另類魔咒,將成關注焦點。

富邦悍將球團歷任總教練戰績

金控隊21名教頭

丘昌榮執教悍將兩年,戰績是歷任教頭最差。
(資料照)

11人任期不到2年

富邦悍將教練團改組,陳金鋒(右)明年將接掌一軍。(資料照,悍將提供)

在中信「恰總」彭政閔交出一軍兵符後,富邦悍將也傳出教頭丘昌榮將改任一軍首席教練,由陳金鋒出任球團史第5任教頭,只是富邦昨未證實異動,僅表示最快明天元旦揭曉改組後的教練團名單。

林威助(資料照,中信提供)

從2002年和信鯨更名中信鯨起算,包括中信鯨、第一金剛、誠泰COBRAS、中信兄弟和富邦悍將等金控球團,總計21名教頭有11人任期不到2年就下台,今年5月被兄弟撤換的二連霸教頭林威助,掌兵符不到兩年半已是最長壽,彭政閔不到8個月最短命。反觀兩大母企業為食品公司的球隊主帥,味全龍葉君璋和統一獅林岳平帶兵都將邁入第5年。

富邦7年4度換帥

僅洪總打下百勝

富邦自2017年入主中職以來從未拿到台灣大賽門票,丘昌榮執教兩年勝率僅4成10、135敗雙雙寫下球團史最差紀錄,僅洪一中帶兵打下百勝,陳連宏則是唯一勝率破5成教頭,多項數據顯示,富邦教頭飯碗極為難捧。

陳金鋒是第1位登上大聯盟的台灣球員,2006年返台加盟La new熊,11年中職生涯累計132轟、打擊率3成04,2016年球季結束退役,隔年富邦延攬他擔任副領隊,去年轉任二軍總教練,如今成為中職史上首位具大聯盟資歷的一軍本土總教練。

陳金鋒在富邦球團行政和教練職歷練多年,期間球團高層曾多次勸進接任教頭但都被婉拒,如今他終於點頭扛下重擔。富邦期待這塊「神主牌」發揮過去在國際賽逆轉戰局的本領,只是眼前挑戰還很多,能否逆勢突圍有待時間驗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