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PLG》攻城獅扳倒國王 笑納5連勝

2023/12/31 05:30

攻城獅艾夫伯(右)突破新北國王林書豪的防守攻擊籃框。(記者陳志曲攝)

〔記者粘藐云/新北報導〕新竹攻城獅昨展現近期土洋磨合成果,在艾夫伯和高國豪合砍47分帶領下,終場以105:98力退新北國王,笑納5連勝,這也是國王本季首度連敗。

新北國王林書豪(中)在攻城獅球員的包夾防守下,將球傳出。(記者陳志曲攝)

艾夫伯、高國豪合砍47分

攻城獅霍立飛(中)積極抓籃板。(記者陳志曲攝)

攻城獅今年開季苦吞4連敗一度陷入低潮,表現令主場球迷不滿,比賽期間高喊「換教練」。不過,攻城獅在12月10日對桃園領航猿開胡後,表現漸入佳境,拉出一波4連勝,昨日面對坐擁林書豪的國王也打出競爭力,僅在首節曾小幅落後。

新北國王吞敗,林書豪(左一)、林書緯(左二)兄弟兩人與隊友們一邊討論一邊走下賽場 。(記者陳志曲攝)

教練讚蕭順議守住林書豪

攻城獅高國豪(左)切入拋投。(記者陳志曲攝)

攻城獅昨3人得分破20分,39歲精神領袖艾夫伯貢獻全隊最高24分、8籃板,高國豪23分、8助攻,克拉進帳21分。扳倒國王延續連勝,攻城獅教練林冠綸認為,除了洋將打出競爭力,本土適時發揮且展現堅強防守成為關鍵,他也特別點名蕭順議,「順議有守住書豪,能守成這樣已無可挑剔,每位上場的本土球員也做到教練交代的事情。」

攻城獅艾夫伯(右)切入拋投。(記者陳志曲攝)

從連敗到連勝,林冠綸認為,主要是土洋磨合收到成效,隊內5個洋將都非常敬業且專業,加上又有自主意識也刺激本土球員進步,讓團隊往好的方向走。近期獅隊補進前T1阻攻王狄帝,林冠綸期待他能提升球隊禁區防守,待他更融入團隊攻守系統後就會讓他上場。

國王開季曾拉出7連勝,但近4戰吞下3敗,總教練萊恩認為,團隊整體韌性還不夠,不過近期只是小小低潮,並不到低迷狀態。林書豪此仗11投4中,繳出全隊最高19分,他認為,別隊現在碰上他們都拿出像在打季後賽的態度,「我非常不喜歡輸球,但還是會遇到這過程,我們並沒有像我們想的那麼好,慾望不提高,我們就會是很一般的球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