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棒壇10大新聞 前2名都有大谷

2024/01/01 05:30

大谷翔平2獲美聯年度MVP並勇奪大聯盟全壘打王事件,佔居日本2023年度棒球十大新聞的第2名。 (資料照)

〔記者徐正揚/綜合報導〕日本媒體web Spotuva歲末年終選出2023年度棒球十大新聞,日本暌違14年重獲經典賽冠軍毫無意外高居榜首,大谷翔平再獲美聯年度MVP並勇奪大聯盟全壘打王排名第2,阪神暌違38年再次贏得日職總冠軍、歐力士繼1992年西武後締造洋聯3連霸分居第3、4名。

奪經典賽冠軍高居榜首

日本去年請出前火腿監督栗山英樹執掌兵符,順利請回昔日子弟兵達比修有、大谷翔平兩大球星坐鎮,還破天荒徵召史上首位非日本出生的努特巴爾,結合吉田正尚、村上宗隆、山本由伸等頂級球星組成「史上最強日本隊」,如願以7戰全勝直取冠軍。

大谷再獲美聯MVP排第2

大谷不但在季前經典賽榮膺MVP,開季後更以10勝、44轟成為大聯盟史上連續2季勝投、全壘打達到2位數的第1人,還成為史上第1位日籍全壘打王,季後不僅二度獲選美聯MVP,更成為史上第1位二度全票第1名的聯盟MVP。

去年「日本一」繼1964年後上演史上第2次「關西對決」,阪神打滿7場拿到隊史自1985年後的第2座總冠軍,是去年排名第3的重大新聞,監督岡田彰布季中代替總冠軍的用語「那個」更獲得去年日本新語暨流行語大賞年度大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