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張誌家赴中國教高球 元旦猝死異鄉

2024/01/03 05:30

2002年7月1日張誌家在西武投出生涯第一場完封,當時還以親筆簽名向本報讀者問候。 (資料照,記者黃照敦攝)

〔記者陳建志、蔡淑媛、吳清正、徐正揚/連線報導〕前職棒投手張誌家元旦在中國猝死,享年43歲,張誌家住在台中太平的媽媽和大姊昨天證實死訊,家人已搭飛機前往深圳處理後事,見他最後一面。

2001年世界盃造就兩位台灣英雄陳金鋒(右)與張誌家。(資料照)

倒臥深圳租屋處

張誌家(資料照)

享年43歲

張誌家檔案

張誌家的大姊昨天難過表示,弟弟跨年夜晚上還有跟弟媳視訊約50分鐘,不料前天早上弟媳再傳訊息給他卻未讀,因找了一整天都沒連絡上,前晚弟媳請她協助聯絡在中國的朋友幫忙,約9點趕到他深圳的租屋處,進屋就發現弟弟沒有氣息,全身蜷曲倒在沙發和茶几間。

外傳張誌家是因心肌梗塞致死,大姊表示,弟弟約2、3個月前才到中國擔任高爾夫球教練,去之前她還請人幫忙打聽,確定沒問題才放心讓他去。之前曾聽他說常會覺得頭痛,不過前往醫院檢查,只說血壓偏高,其他沒有特別問題,沒想到會突然離開。

張誌家在2001年世界盃一鳴驚人,之後轉戰日職也揚威海外,返台涉賭棒球生涯急轉直下,2009年因打假球遭檢調約談,並被中職永不錄用,黯然離開棒壇,期間曾到鐵板燒店當過學徒,也曾賣過海鮮,大姊坦言,弟弟到現在還沒走出來,很害怕看到人群的異樣眼光。

台中好友聽聞他猝逝都表示難以相信,並說他滴酒不沾,不過菸癮頗大、一天至少一包菸,近年他投入高爾夫球,並取得教練執照,球友說他初學就能從90桿突破打出70桿,是天才型運動員。

張誌家是穀保家商第1屆球員,領隊蔡明堂表示,張誌家協調性非常好,且越大的比賽越能激發鬥志,英年早逝令人惋惜。

富邦悍將總教練陳金鋒曾和張誌家一起打過2001年世界盃和2004年、08年兩屆奧運,他表示得知當下滿驚訝的,「可惜啦,這麼年輕就離開,不管怎麼樣,大家心裡都充滿遺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