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立下CT汗馬功勳 卻糟蹋熊隊99號榮耀

2024/01/03 05:30

張誌家2009年因假球案被中職永不錄用。(資料照)

〔記者倪婉君/台北報導〕張誌家昨驚傳猝逝,讓他充滿戲劇性的一生到結束時仍讓人不敢置信,棒協秘書長林宗成就表達震驚及遺憾,並憶及當年「阿家」遭西武獅釋出後帶著投球失憶症的手臂現身時,協會考量過去他對國家的付出才決定幫他一把,「很遺憾後來他到La new又出事,但以國家隊的表現來看,他確實替國家立下汗馬功勞。」

張誌家(中)曾是中職人氣球星。(資料照)

旅日5年遭釋出

返台沉寂失聯

張誌家從2001年世界盃成名,隔年風光加盟日職西武獅,2006年季後遭釋出後音訊全無,直到2007年5月18日現身棒協表態想加入培訓隊,才踏出重返棒壇的第一步。然而他雖成功披上CT戰袍在2008年奧運8搶3資格賽登板,並獲得同年加盟La new熊的機會,隔年季後卻涉及簽賭,黯然離開棒球圈。

談及張誌家的離世,林宗成坦言震驚,昨一早參與北市府月會時才講到2001年世界盃造就兩位台灣英雄陳金鋒和張誌家,「誰知道半小時後就看到發生這件事,實在太shock了。」

棒協牽線復出

涉賭自毀前程

林宗成對於張誌家當年請求加入培訓隊的歷史記憶猶新,還講到當時安排他到林口長庚的開刀、復健費用都由協會支付,「當時他年紀也大了,我就跟他說,個性一定要改,協會才願意給他機會。」並強調,當年的張誌家在培訓隊確實很認真,教練團也認為他有回到過去七、八成的身手,在國家隊的好表現更讓他有了加入La new的機會。

只可惜張誌家穿上熊隊99號球衣後,卻沒有珍惜得來不易的機會,2008年10月接受本報專訪時還說中職又爆發簽賭,難免會讓他擔心沒工作,豈料隔年底他卻成為自己口中的「害群之馬」,在熊隊留下2季共13勝13敗、防禦率4.14成績後就失去最後的職棒舞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