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三高球星乏人問津 洪總道破老將問題

2024/01/05 05:30

2023年中職各隊戰力外名單主要球員

〔記者羅志朋/台北報導〕今年中職一軍相隔15年重回6隊規模,提供逾千個工作機會,然而職棒榮景底下,球員競爭依舊是弱肉強食的戰場,去年季後就有超過50人被戰力外,至今只有台鋼雄鷹延攬前樂天桃猿左投賴鴻誠和內野手郭永維,離開職棒圈失業者恐達兩位數。

34歲的陳偉漢去年季後被兄弟戰力外。(資料照)

基層好手搶進中職

32歲曾陶鎔是少數穿過龍象戰袍的球員,儘管去年見證龍隊封王仍被釋出。(資料照)

擴編6隊仍湧失業潮

年資8年的于森旭被悍將戰力外。(資料照)

去年球季結束中職各隊多達55人未在60人契約保留名單,被視為戰力外球員,比較幸運的像是賴鴻誠和郭永維已找到新東家,或是高國慶、高國輝、葉竹軒、高孝儀轉任教練,多數球員仍在等待原母隊簽回或其他球隊吸收,否則生涯將告終。

35歲的郭嚴文目前待價而沽。(資料照)

近年味全龍和台鋼雄鷹先後加入中職,提供至少120個「職缺」給選手,職棒窄門看似放寬了,實際上仍是殘酷舞台,每年季後都有許多球員被釋出結束生涯,不乏只打1、2年就埋單,20歲出頭就得另謀高就。

32歲的鄭鎧文是獅隊2015年第三輪選秀球員。(資料照)

高薪高齡高知名度

陳禹勳去年月薪68萬,季後未被樂天放入60人名單。(資料照)

鄉長、郭嚴文求售包袱

也有像前樂天桃猿「鄉長」陳禹勳(34歲)、郭嚴文(35歲)這類年資滿10年的老將,即使過去戰功彪炳,仍難甩年老高薪包袱而乏人問津,去年季後兩人未被樂天放入60人名單,台鋼也未出手延攬,即使被其他球隊網羅,恐難逃大砍薪的命運;去年陳禹勳月薪68萬、郭嚴文52萬。

2009年中職縮減為4隊,全聯盟本土球員不到200人,如今回到6隊規模,本土球員也多了兩倍,受惠近年中職榮景,打棒球的人口不受少子化影響,國內基層棒球蓬勃發展,因此量產許多好手,每年球團選進大量球員,使得職棒選手不分老少都存在被淘汰的危機。

台鋼總教練洪一中認為,有人覺得年輕選手多練才會進步,其實老將要練更多才行,他們潛能已被完全開發,很難再大幅進步,所以要多練才能維持身手,「如果原地踏步,即使被釋出有球隊要,也只是等著另一次被淘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