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鋼票房基礎 初期靠猿迷撐

2024/01/07 05:30

洪一中(左一)與王柏融(左二)是台鋼票房兩大王牌。 (資料照,台鋼提供)

〔記者徐正揚/台北報導〕隨著台鋼雄鷹今年正式加入一軍,中職回到6隊規模,球評曾文誠認為,中職每次增隊第1年都有觀眾總人數增加但平均人數下降的現象,今年應該也不例外,但台鋼去年製造不少話題,也許有機會在未來幾年把高雄經營起來。

悍將戰績不佳,仍靠行銷手法成功拉抬人氣。(資料照,悍將提供)

曾文誠指出,扣除2003年兩聯盟合併的效應,增隊第1年對平均人數沒有幫助只會分食,台鋼雖有交易、擴編等話題,票房初期基礎主要是靠洪一中、王柏融等人的知名度,拉到從樂天桃猿轉來的球迷。

集團擁棒籃足

行銷操作空間大

曾文誠表示,增隊第1年雖有不同對戰組合加入的新鮮感,但新球隊票房至少要花2到3年才能看到成效,台鋼不只棒球還有籃球、足球可互相拉抬,即使短期內可能看不到效果,卻是與各隊最大的不同,也許能提供球團更多的行銷操作。

曾文誠認為,目前的職棒環境、球迷結構都與過去不同,戰績不一定會與票房劃上等號,以去年富邦悍將為例,雖然上、下半季與全年戰績都是墊底,票房成長幅度卻是各隊最大,「行銷團隊可以多想一些屬於南部的點子,把高雄這塊經營起來。」

曾文誠覺得台鋼有點類似1997年的和信鯨,都是橫空出世的球隊,排除持續發生涉賭案的背景因素,和信花太多力量在衝戰績,主場又選經營上相對辛苦的嘉義,從成軍到解散都沒有很好的票房,「台鋼有很多東西可參考,甚至避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