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眼紅大谷出差首爾 日職爭辦MLB開幕戰

2024/01/07 05:30

山本由伸加盟道奇,與大谷翔平聯手爭奪世界大賽冠軍。 (取自道奇X)

〔記者龔乃玠/綜合報導〕為備戰3月20、21日首爾開幕戰,道奇投捕將於台灣時間2月9日報到,2名新加入的日本球星大谷翔平、山本由伸有機會參加,成為今年大聯盟30支球團最快啟動春訓的球隊。

道奇在首爾開幕系列賽的對手教士隊,則於2月12日投捕開練,達比修有、松井裕樹和南韓高祐錫都可望報到。兩隊將在首爾頂尖對決,美媒預測,教士可能推派達比修有扛開幕戰,對上擔任二棒指定打擊的大谷。

雖然日本距離南韓坐飛機僅需約2個半小時,不少日本球迷仍渴望道奇到日本打開幕戰,早在去年9月,日本職棒會長榊原定征就赴美跟大聯盟主席曼佛瑞討論,曼佛瑞正面回應,希望能在日本比賽,盼日職共同合作。

榊原指出,已著手規劃2025年開幕戰在東京舉行,只是球隊對決組合尚未定案,「一般來說,希望參賽球隊中有受日本注目的選手會比較好。」

對戰組合雖然未定,道奇仍有可能連2年到亞洲打開幕戰,屆時大谷翔平可望傷癒解禁「二刀流」。日職跟大聯盟不只規劃東京巨蛋開幕戰,開打前後也會在北海道新球場打熱身賽,「大谷旋風」將再度席捲亞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