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PLG》高國豪斬龍頭 攻城獅6連勝

2024/01/08 05:30

領航猿盧峻翔(右)完成生涯千分里程碑。(領航猿提供)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面對PLG第4季戰績龍頭夢想家,人氣控衛高國豪面子、裡子雙贏,26分、10籃板、6助攻的全能演出,不但強壓地主後衛林俊吉的11分、5籃板、4助攻,更率領攻城獅到彰化踢館,94:89締造6連勝,同時終結強敵10連勝。

攻城獅高國豪全能演出,斬斷夢想家10連勝。(攻城獅提供)

豪取26分、10籃板

攻城獅開季4連敗後喜迎6連勝,也毀掉夢想家挑戰聯盟最長連勝紀錄的機會,總教練林冠綸認為,球隊開低走高,確實與高國豪有極大關係,「這些年來,我們可以看到他的成長蛻變。過往遭遇亂流時沒人穩住陣腳,現在他能夠挺身而出,適時控制節奏,證明實力也往最佳控球的目標邁進。」高國豪則認為,林俊吉是名很好的控衛,場上良性競爭激勵彼此進步,但他也強調,團隊戰績才是重點,「我只想贏球,個人表現其次。今天得多少分我都不在乎,更看重能否發揮幫助球隊。」

終止夢想家10連勝

攻城獅開賽一路領先,下半場數度擋住夢想家反撲,最後1分28秒被追成87:88,戰情吃緊時「新竹曼巴」艾夫伯切入、蕭順議罰球建功,不給東道主逆轉機會。高國豪表示,歷經開季低潮,全隊更團結也展現強烈企圖心,「我們不斷修正調整,能打敗這些強隊對信心有很大幫助。」他不忘感謝特地趕來助威的獅隊球迷,「能在客場聽到這麼大的加油聲,真的蠻感動。」

盧峻翔締千分 逐退勇士

此外,盧峻翔5記三分彈、19分進帳,完成生涯千分里程碑,力助桃園璞園領航猿捍衛主場,100:71大勝三連霸的富邦勇士,也逼得衛冕軍跌破5成勝率,賽後盧峻翔笑說:「洋將沃許本抱怨我都不傳球,還是有來恭喜啦。很開心達成這個成就,我會把球帶回去收藏,也要謝謝隊友們協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