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張育成打中職? 操作傑出旅外條款機會低

2024/01/09 05:30

具大聯盟資歷球員參加中職選秀

富邦狀元籤是否指名受關注

張育成的新東家可望在月底前確定,是否返中職打球備受關注。(資料照)

〔記者徐正揚/台北報導〕隨著今年選秀順位完成抽籤,保有狀元籤的富邦悍將是否爭取張育成漸受關注,由於過去10年具有大聯盟資歷球員返台打中職都按照規定參加選秀,如果沒有非第1順位球隊願意提前出手,動用「傑出旅外球員條款」的機會應該不大。

美、日、韓職球隊想網羅

28歲的張育成對今年在哪裡打球並不設限,去年底還曾公開表示「不排斥打中職,但沒有球隊來接觸」,目前美、日、韓職都有球隊向他開出合約,新東家可望在月底前確定,中職會長蔡其昌也期待他能拿到大聯盟或日職一軍合約。

張育成去年與紅襪簽下1年85萬美元的合約,換算月薪是新台幣200萬元起跳,若返台打中職拿到複數年天價合約機會高,富邦確保7月季中選秀第1順位後雖有討論他,但領隊林華韋也強調「張育成人氣與實力兼具,但合約的內容要合理」。

中職於2013年在會長黃鎮台主導下,為郭泓志量身打造傑出旅外球員條款,讓他毋須經過選秀程序,直接加盟當年順位墊底的統一獅,之後不曾再動用這項條款,主因之一在於急就章制定的條文定義相當含混籠統。

中職要啟動傑出旅外球員條款,必須有非第1順位球隊願意跳過選秀直接網羅,才由會長主動提案,再獲常務理事會2/3以上決議通過,想爭取張育成的球隊不僅口袋要很深,還要有比照統一當年放棄前3輪指名權的決心。

林子偉去年雖以選秀狀元進入中職,1個月後卻被交易給樂天桃猿,台鋼雄鷹不僅拿到王柏融議約權與王溢正、藍寅倫、翁瑋均3位球員,還不損失任何1個選秀權,若張育成真的返台打中職,台鋼的操作勢必成為各隊的參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