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獅兩代強投關鍵球季 嘟嘟拚傳奇結局

2024/01/10 05:30

古林睿煬今年訂出至少投120局目標,要拚出旅外身價。(記者李惠洲攝)

史上最多勝投手 續拚150勝里程碑

41歲潘威倫要在生涯第22個球季力拚150勝里程碑。(記者李惠洲攝)

〔記者倪婉君/台南報導〕中職邁入第35年,統一獅兩代強投各有看點,41歲潘威倫要在生涯第22個球季拚到150勝里程碑,在引退年投出傳奇結尾,23歲的古林睿煬則要在生涯第6季挑戰單季120局目標,在關鍵年證明旅外身價。

進行完春訓第2天操練後,潘威倫經過約1小時的按摩治療後在亞太棒球村成棒副球場休息室受訪,被媒體問及是否有重大宣布時,他還故意摸摸肚子笑說:「重大宣布,體重增加喔?」事實上,這位在中職累計148勝的史上最多勝投手,近幾年開訓都會被問及同樣問題,昨媒體再問他是否視今年為最後一個球季時,他不諱言地說:「心裡面這麼想。」

中職最後球季? 不排除達標後引退

潘威倫透露,已跟領隊蘇泰安針對今年交換想法,也跟球團取得現階段共識,就是在今年達成150勝目標,「公司認為我還可以投,讓我繼續當選手,共識就是努力達成設定的目標。」雙方甚至聊到達成150勝就引退的選項,球團也對他球員生涯結束後提出規畫。

從2003菜鳥年的6隊規模,潘威倫在可能是生涯最後一季又盼到6隊拚場,他直言很期待今年球季開打。但若說生涯有無遺憾,他則指當年未能赴韓職闖蕩確實有憾,也鼓勵後輩若有機會旅外就去試,「世界這麼大,有很多東西可以去看、去學。」

古林睿煬拚旅外身價

笑起來仍很稚氣的古林在潘威倫受訪時,就低調不打擾從旁邊快速通過,他就是很有機會旅外發展的新生代強投。古林今年若能順利投完一整季,可望取得年資滿3年的旅外自由球員資格,他則說:「那是之後的事,現在專注在今年如何比去年更好。」

過去單季最多投到100局,古林今年訂出至少120局目標,「其他像防禦率、勝場數,就讓它自然發生,因為比較沒辦法控制,但局數是自己能夠做到的。」旅外的夢想,他就等今年證明自己後再說。

前獅隊外野重砲鄭鎧文昨確定加盟味全龍,力拚新球季先發出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