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預防6隊和局大年 導入美版突破制

2024/01/11 05:30

去年12月亞錦賽台灣隊在突破僵局制以1分之差輸給日本。 (資料照)

〔記者龔乃玠/台北報導〕中職上季有11場和局,寫下2006年以來最多和局紀錄,今年確定導入突破僵局制,和局可望大幅下修,不僅考驗各隊牛棚「救火隊」的實力,也能作為年底世界12強棒球賽的選材參考。

去年11場和局17年新高

考驗觀戰耐性

自從中職變成5隊規模,近年和局場數有變多的趨勢,已連3年每季至少10場和局,去年更寫17年來最多。今年迎接台鋼雄鷹隊重返6隊規模,為加快比賽節奏和精彩度,賽季將導入突破僵局制,10局起放置1名跑者在二壘。

秘書長楊清瓏指出,聯盟提出2個方案,一是大聯盟版本的二壘有人,另一個是世界棒壘球總會的10局起一、二壘有人,最終總教練決議第1個方案,而12局和局制也將續行。

演練國際賽節奏

新制也幫悍將改運

年底世界12強賽的突破僵局制,是採取一、二壘有人開局,雖然跟中職有些不同,各隊「救火隊」能感受延長賽壘上有人的緊張感、累積作戰經驗,對國際賽的應變有好處。

突破僵局制也將從今年熱身賽開始實施,各隊將演練適應此新制度,戰術運用也得實際演練。此項新制或能為富邦悍將改改運,他們是去年唯一延長賽沒贏過的球隊,戰績3敗4和,由於10-12局打擊率只有0.098,導致得點圈打擊僅3打數,新球季延長賽就有跑者先攻佔得點圈,可能是轉運的開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