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23歲姚雨翔離職 高中生選秀27人out

2024/01/11 05:30

姚雨翔(資料照)

〔記者羅志朋/綜合報導〕23歲的姚雨翔昨宣告離開統一獅,加上隊友李丞齡也離隊,中職自2013年開放高中生選秀,總計159人簽約加盟,已有27名高中球員遭釋出或轉任球團職務,平均年齡僅22.3歲。

李丞齡與姚雨翔是中山國中、興大附農同學,2018年兩人高中畢業投入選秀皆獲獅隊指名,只是出賽機會有限,去年季後都未被放入60人保留名單,李丞齡日前宣告任意引退,今年將轉戰美國獨立聯盟,姚雨翔昨也在社群媒體發文表示,他確定被獅隊戰力外,未來還有很多事想做,不一定繼續走打球這條路。

姚雨翔身高185公分,體重112公斤,身形相當魁武,加上長打能力不俗,被譽為「小羅敏卿」,無奈職棒路走得不順遂,生涯累計出賽38場,打擊率2成17,另有1轟、6分打點,如今確定離隊邁入人生下一階段,他感慨地表示,職棒就是這麼現實,適者生存、不適者淘汰,努力過就不留遺憾。

中職開放高中生選秀以來已有27人遭釋出,其中,前義大犀牛內野手楊子翔的19歲最年輕,前樂天桃猿投手張明翔的26歲最年長,有9人未滿22歲就被淘汰另謀高就,顯見職棒是極度現實的殘酷舞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