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捱不過心智這關 高卒球員淘汰速度加快

2024/01/13 05:30

朱益生(資料照)

〔記者徐正揚/新北報導〕中職各隊陸續展開春訓備戰新球季,去年季後有11位高中選秀球員被戰力外,多達5人或任意引退或無隊吸收,平均年齡僅23歲就結束職棒生涯,讓富邦悍將一軍投手教練郭勇志很有感觸,甚至建議兒子在高中畢業後先去大學磨練。

富邦昨宣布不與朱益生等4人續約,連同萬昭清、范柏絜、姚雨翔、 李丞齡,共有5人才23歲上下就離開職棒,加上契約保留名單內的范玉禹、江亮緯相繼任意引退,讓高中畢業球員被職棒淘汰速度加快的現象再被注意。

郭勇志指出,以富邦的范玉禹、朱益生為例,條件在同期高中球員都是頂尖,都在選秀前2輪獲得指名,但高中球員不僅技術需要磨練,最主要是心智還不是很成熟,「以我曾經回台灣體大當教練的經驗來看,高中球員能像林承飛、廖健富、曾峻岳馬上站穩一軍的,畢竟少之又少。」

郭勇志表示,適應是高中球員最大的問題,因為職棒的訓練量與高中天差地遠,如果無法承受就很容易受傷,加上面對同期、後期選秀入隊的競爭,資質再好卻展現不出來,自信心很快就會瓦解,「只要球隊不想再等,你就只有被刷掉。」

郭勇志認為,高中球員進職棒不滿3年就被淘汰,這幾年不但成為常態,甚至有愈來愈嚴重的趨勢,他也對就讀穀保家商的兒子郭宸安提出建議,「如果你想打職棒,但條件只是還好,真的要好好思考,不妨先去大學磨練,不要貿然就下決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