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建仔挾亞洲紀錄 入選台灣棒球名人堂

2024/01/13 05:30

王建民(資料照)

〔記者龔乃玠/台北報導〕大聯盟亞洲選手單季最多勝紀錄保持人王建民,昨二度叩關台灣棒球名人堂,以9成29的得票率拿到52票,成為今年唯一入主名人堂的職棒競技類代表,另在日治戰後四級時期特別奉獻類及競技類則有4人入堂。

王建民是台灣第3位登上大聯盟的選手,2006-07年連2季奪下19勝,至今仍是亞洲紀錄,總計大聯盟生涯累積68勝。去年叩關名人堂以4票之差飲恨,他今年在56票中獲得52票,跨過42票的入堂門檻。

名人堂票選分為職棒競技類、日治戰後四級時期特別奉獻類及競技類3類,職棒其他票數部分依序為謝長亨39票、王光輝37票、黃平洋23票、羅敏卿5票。

其他2類有近藤兵太郎、林桂興、彭誠浩、陳耕元當選,又以「天下嘉農」的高校名教頭近藤最特別,他於1931年率領嘉義農林殺進甲子園,更打到冠軍戰,為名人堂首位入選的外國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