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我奪第18張門票 羅嘉翎進軍巴黎奧運

2024/01/14 05:30

我國跆拳道女將羅嘉翎(右)獲得巴黎奧運參賽門票。(資料照)

〔記者林岳甫/綜合報導〕去年歷經密集出賽,導致左腳發生疲勞性骨折的跆拳道女將羅嘉翎,一切辛苦總算變成甜蜜果實,她確定拿到巴黎奧運女子57公斤級參賽門票,連兩屆登上五環殿堂。

羅嘉翎拿到東京奧運參賽席次是透過亞洲區資格賽,再以黑馬之姿拿銅牌。她本屆想提前進軍奧運,去年幾乎每個月都參賽,導致左腳疲勞性骨折,也帶傷摘下成都世大運、杭州亞運銀牌,只是常在賽後痛到流淚令人不捨,她去年12月大獎賽總決賽銅牌戰退賽,奧運積分則排第6。

根據巴黎奧運參賽規定,跆拳道各量級奧運積分前5名或大滿貫賽積分第1的選手,可提前進軍奧運。

57公斤級奧運積分第1的中國駱宗詩則以大滿貫積分第1參加奧運,所以第6的羅嘉翎獲遞補,昨收到世界跆拳道聯盟確認函,她和教練劉聰達都如釋重負。

羅嘉翎是台灣首位前進巴黎奧運的跆拳道選手,加上射擊、射箭、田徑、游泳、拳擊、輕艇激流,我國目前共獲18席參賽資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