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標哥當面約定賴神 明年總統府見

2024/01/14 05:30

賴清德(右)去年6月造訪台南球場,和統一獅球團經理何信標暢談「棒球經」。(何信標提供)

總統接見冠軍隊

台南市代表隊在2015年拿下爭取U12世界盃少棒賽的賀寶芙盃少棒賽季軍後,時任台南市長的賴清德還幫小球員戴帽,而照片中的球員正是何信標的兒子何恭慶。(何信標提供)

獅迷之約已兌現一半

賴清德送給統一獅球團經理何信標的簽名球。 (何信標提供)

〔記者倪婉君/台北報導〕統一獅今年嶄新的春訓基地亞太棒球村,正是賴清德擔任台南市長時的重大體育政績,而獅隊球團經理何信標昨談及這位熱愛棒球的政治人物充滿感激,還回憶去年季中自己跟賴清德說「明年作伙去總統府」的一段對話。

如今這一語雙關已命中一半,賴清德昨晚順利當選第16任台灣總統,就看獅隊今年能否再拚一座總冠軍,明年前進總統府接受「賴總統」召見。

何信標日前在臉書貼出他在台南球場請賴清德簽名的影片,由於剛好遇上選舉熱潮,也引來球迷討論。「標哥」昨聊起這段去年6月和賴清德的談話仍有滋有味,「那天我先詢問賴副總統的保鑣,可不可以請他幫我簽兩顆球當紀念,結果他一口答應,還跟我聊起獅隊狀況,他真的非常熱愛棒球。」

賴清德不但知道獅隊「外野三鬼」(陳傑憲、蘇智傑和林安可)在去年傷癒合體,還笑說自己前兩年因為都是中信兄弟奪冠,讓身為獅迷的他在總統府接見冠軍隊很尷尬,標哥也立刻巧妙搭話:「明年一起去總統府找你。」

標哥因為工作關係時常遇到賴清德,也記得在他第一次當選台南市長時,自己跟領隊蘇泰安去拜會的情況,「他真的是球迷,我記得他說在唸成大時有去看職棒,還留著當時去看比賽的球票。」而當標哥的兒子何恭慶在2015年入選台南市隊,參加爭取U12世界盃少棒賽代表權的賀寶芙少棒賽時,「賴市長」也替何恭慶戴上球帽、留下珍貴瞬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