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計時出手 悍將春訓按表操課

2024/01/15 05:30

去年上半季前80場數據統計,悍將壘上無人投球最慢是陳仕朋20秒。(資料照)

〔記者徐正揚/新北報導〕中職日前於總教練會議通過5項加快比賽的新規定,影響最大的是壘上有人時投手須在25秒內投球、富邦悍將投手教練郭勇志認為,縮時已經成為潮流與趨勢,會利用春訓協助選手修正並盡快適應。

富邦悍將投手教練郭勇志認為,縮時已經成為潮流與趨勢。(資料照)

郭勇志指出,10日總教練會議結束就得知這些新規定,因應球季開打就要正式實施,春訓期間會協助選手修正,希望在最短時間內適應,「應該不會等到自辦熱身賽,南下嘉義後的第1次牛棚練投,就會讓投手在限時的情境下投球。」

悍將壘上有人,投手出手最慢的是岳少華38秒,次為江少慶(見圖,資料照)32秒。

協助投手適應

擺計時器限時

根據富邦教練團初步規劃,春訓牛棚練投會擺放計時器,讓投手清楚看到秒數倒數,守備練習會從投手上投手丘就開始測時,室內課也會找範例與投手討論,並增加突破僵局制的演練,PitchCom對暗號溝通雖有實質幫助,若決定使用需要時間適應。

去年上半季有份前80場的數據統計,富邦壘上無人投球最慢是陳仕朋20秒,若是壘上有人,最慢是岳少華38秒,江少慶32秒、陳仕朋31.3秒在先發投手只比伍鐸34秒稍快,郭勇志覺得,新規定會造成哪些影響,選手應該都很清楚。

郭勇志:

縮時是趨勢只會遞減

郭勇志表示,投手都有自己的投球節奏,他比較納悶的是壘上無人要花20秒出手,可能是想法或小動作比較多,日積月累形成習慣,「如果是小動作,沒必要的就不要再做,譬如摸頭、摸帽沿、慢慢走啦,要在限時內做完投球該有的準備。」

郭勇志認為,新規定剛開始實施難免比較混亂,大聯盟去年季初一樣有很多選手還在摸索很不習慣,等時間長了慢慢就會適應,既然縮時已是棒球潮流,未來趨勢只會遞減,選手想在球場上存活就必須面對改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