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澳網》喬帥首戰脫困 邁步大滿貫25冠

2024/01/15 05:30

喬科維奇澳網旗開得勝,大滿貫25冠邁出第一步。(路透)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喬科維奇在2024年澳洲網球公開賽初登場,就遭遇年輕黑馬衝擊的嚴苛考驗,塞爾維亞球王激戰4小時,才以6:2、6:7(5:7)、6:3、6:4脫困,朝著史上新高的大滿貫25冠紀錄邁出第一步。

大滿貫菜鳥 次盤搶7扳平

36歲的喬科維奇揮別聯合盃右腕受傷陰霾,澳網男單首輪對上會外賽晉級的克羅埃西亞18歲新星普里茲米奇,首度交鋒的老少雙雄底線對峙纏鬥,排名178的大滿貫會內賽菜鳥次盤搶7扳回一城,不過老經驗的喬帥克服第3盤落後,強力反撲重挫對手軍心,贏得職業生涯最漫長的大滿貫首輪賽事。「他值得今晚的每次掌聲和榮譽。」普里茲米奇在全場觀眾起立鼓掌下離開,喬帥盛讚初生之犢膽識十足,「他是了不起的球員,相對年齡來說非常成熟,場上表現超好,展現頑強韌性,真的讓我疲於奔命。」

墨爾本之王 狂飆29連勝

喬科維奇無愧為「墨爾本之王」,頂住壓力馴服來勢洶洶的黑馬,自2005年起澳網戰績為90勝8負,高達91.8 %的勝率仍是賽史紀錄,期間更贏得傲視群雄的10座冠軍,他從2019年迄今也締造29連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